注册| 登录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 关注KesionCMS新浪微博 关注KesionCMS腾讯微博
您现在位置:华人肿瘤放射治疗协作组 >> 关于CRTOG >> 指导委员

于金明-主任委员

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放射学博士,中共山东省委委员,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正厅级)、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和中国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和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现任《中华肿瘤防治杂志》和《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等多家杂志的主编或副主编。

1988年至1993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从事肿瘤放射治疗研究,近年来带领他的团队创造性地率先开展影像引导的放疗、生物靶向放疗等多项新技术,是我国现阶段开创性地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拓者之一。他的研究成果修改了美国、欧洲、加拿大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肿瘤临床治疗指南和规范,其率领的团队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山东省十大优秀创新团队”,并记集体一等功。

他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12项,其中以首位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2010年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他主持和参与国家“863”、“十一五”、“十二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出版或参编专著20余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被《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和《柳叶刀》等国外期刊引用500余次。多次应邀到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和医疗机构进行学术讲座,多次应邀到美国肿瘤年会(ASCO)和美国放射肿瘤学年会(ASTRO)等欧美国际学术大会做主题报告。近年来先后培养了硕士、博士和博士后100多名。

他先后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卫生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十大中青年科技专家、山东省十佳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山东省和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委、省政府首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全国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和国家人事部特聘专家,是第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中共十七大党代表。


关于CRTOG

委员介绍

注册加入我们

分支机构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网站地图-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