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 关注我们新浪微博 关注我们腾讯微博
您现在位置:华人肿瘤放射治疗协作组 >> 患者帮助 >> 护理知识 >> 浏览文章

防治癌症要趁早 警惕12个肿瘤“预警信号”

发布者:tss_ceshi发布时间:2016/7/27 20:53:15 点击数(0)已有0人评论 加入收藏

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欧阳学农提醒,身体出现以下信号一定要小心了:

暴饮暴食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房、颈部、腹部发生原因不明之肿块,并不断地增大,可能患乳腺癌、皮肤癌、恶性淋巴瘤、颈淋巴结转移癌等。


2、经久不愈之皮肤溃疡,可能患皮肤癌。


3、黑痣或疣迅速增大、变硬、不平、溃烂、出血,可能患黑色素瘤或皮肤癌。


4、中老年已婚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可能患宫颈癌或宫体癌。


5、进行性吞咽困难,可能患食管癌。


6、久治不愈的干咳或咳血,可能患肺癌。


7、持续性消化不正常、上腹部不适、大便隐血,可能患胃癌。


8、持续性声音嘶哑,可能患喉癌。


9、无疼性血尿,可能患肾癌。


10、便血或排便异常,可能患大肠癌。


11、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回吸性血涕、头痛,可能有鼻咽癌。


12、原因不明的较长时间体重减轻。


0
[原作者:未知 来源:不详]
关键字:防治 癌症
上一篇: HPV 疫苗的 38 点解读(完整版)
下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网站地图- 在线留言